张玉明到西安科技大学专项检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27 22:02:18   本站原创   人气:4049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2017年12月13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办主任张玉明、副主任陈国栋一行到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北院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以实地考察的方式,对学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区域的消防设施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现场对定期防火检查、整改火灾隐患等相关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该校扎实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检查组同时对该校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该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副校长张威虎以及党办、校办、学工部、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近日,该校还开展了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和2017秋冬季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12月19日至21日,该校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12月22日,该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张威虎、惠朝阳、王贵荣带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雁塔校区北院、东院、南院、西影路院和临潼校区骊山校园,检查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此次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围绕各单位、各部门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和隐患自查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各单位、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落实情况,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情况,建筑防火及消防安全疏散情况,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及维护保养情况,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情况,灭火应急处置队伍建设情况,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 依据上级有关部门对该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及要求,检查组还对各单位、各部门分管负责的教学楼、学生公寓、实验室、餐厅、家属区、通勤及公务车辆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秋冬季是各类火灾事故高发期,为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从10月开始,该校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实战演练等工作,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突发火险时的自防自救能力,促进该校“四个能力”建设加快发展,全面提高该校消防安全管理。
(初核:白萌    复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