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奥运项目进校园活动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25 18:57:10   本站原创   人气:4801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陕西省西安小学
      2017年12月2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健康运动,快乐成长”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奥运项目进校园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小学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奥运项目进校园活动现场
 
      陕西省体育局、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一同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众多体育明星,包括2006年世界竞标赛女子摔跤冠军、景瑞雪,第14届亚运会赛艇冠军杨翠萍,第11届全运会女子跳马冠军杨佩,2016年全国艺术体操赛全能冠军常琪。






陕西省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奥运项目进校园活动节目演出环节

活动在体育明星与西安小学篮球队员互动活动中开始,随后,西安小学学生表演的歌舞《元日》、健美操《炫舞青春》、武术《西小武术风》、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集中展示了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社团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与西安小学乒乓球队员互动

      奥运项目进校园,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是陕西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推进体育强国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通过体育明星、竞赛冠军走进中小学校,发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指导后备人才的培养,激发学生从小热爱竞技体育,献身体育事业,致力于竞技体育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体育明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比赛活动,早出成绩,出好成绩,为国增光。
      近年来,西安小学作为省级示范小学,十分重视体育教学,不断加强体育教学的规范性管理,创新教学形式,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还致力于以体育特长生培养为重点,以体育传统项目校为依托,积极推进“一生一艺”“一生一长”,努力打造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先后成立了乒乓球、武术、田径、篮球,啦啦操、足球专业训练队,不断在创新中提高,不断在运动中发展。校乒乓球队、武术队屡次在省市大赛中获奖,啦啦操队十一月份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全国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佳绩,取得国际参赛资格,多名学生被国省专业队录取。学校被西安市体育局确定为传统体育项目校。


陕西省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奥运项目进校园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体育明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比赛活动,早出成绩,出好成绩,为国增光。
      参加活动的还有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长苏晓刚,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调研员李梁,陕西省体育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张京,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陕西省体育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蒲石等领导,还有27家媒体单位。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