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闭幕 田学军作专题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14 08:02:43   转载   人气:4992
来源:孔子学院总部
      孔子学院总部 2017年12月14日 题: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闭幕。

孔子学院大会闭幕式现场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常务理事田学军出席闭幕式并作专题报告,向中外代表介绍了新时代中国教育的基本情况、政策走向,特别是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重要改革创新举措。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常务理事田学军作报告
 
      田学军指出,五年来,中国教育事业上了一个大台阶,发生了全方位的变化,实现了系统性的提升,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普及水平显著提高,人民获得感持续增强,教育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同时,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教育与发展的阶段、条件和环境密切相关,存在着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新时代中国教育努力的方向,就是要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田学军强调,新时代也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日益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教育国际化,提升教育开放层次和水平,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作贡献,为中外人文交流开辟渠道,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孔子学院是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希望孔子学院广大师生坚持不忘初心,凝聚最大共识,制定长远规划,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力量建设,提高质量水平,推动创新发展,实现转型升级。
 

四位发言人
 
      闭幕式由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主持。智利圣•托马斯大学校长瓦特、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修华静、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孔子学院院长杜可歆等,代表各论坛发言。大会在中外来宾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目前,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2017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各类学员总数232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1272万人。
(信息采集: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