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龙到横山区检查西安交大“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13 12:33:34   本站原创   人气:5535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7年12月12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地区——榆林市横山区检查指导工作。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尉俊东及横山区区长周建国,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捐赠校友企业代表一同检查。
      董小龙一行先到波罗镇龙洋凯静希望小学参加了西安交大、遨为(上海)数字技术公司向横山区捐赠IME3D青少年3D创新教育平台仪式,实地查看了小学微机室的软件安装情况,并听取了交大校友、遨为数字技术公司负责人白宏伟对创新教育平台的介绍。董小龙对该校动员校友资源投入扶贫、借助3D设计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科学知识与动手能力的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在横山区人民医院,董小龙亲切慰问了正在义诊的西安交大二附院专家。他详细询问了医院情况和该校帮扶工作进展,对西安交大在横山区的医疗帮扶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该校将医疗帮扶扩展到整个榆林地区,帮助当地群众更好地解决医疗保障问题。
      在横山区政府会议室,周建国表示,西安交大对横山区的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尤其是产学研基地的建立是一重大举措,希望省委高教工委和该校继续推行类似的帮扶制度,使得先进技术在横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先进的技术和思路助推横山区摘帽“贫困县”。
      洪军简要汇报了该校在横山区的教育、医疗和科技帮扶工作进展、具体成效和下一步扶贫工作思路,并详细介绍了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该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委高教工委的有关精神,将进一步推进“双百工程”,明确任务,结合横山区的具体需求,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精准扶贫。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左)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右)为西安交大横山油脂研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

      随后举行了西安交大横山油脂研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该校食品装备学院副院长赵宏代表学校与陕西妙谷粮农科技公司签署了产学研校企合作协议。董小龙与洪军一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董小龙表示,在高教工委牵头推进的“双百工程”中,西安交大开局良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必须要进一步深化。他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该校要继续发挥“双一流”高校的教育及科研优势,精准调研,精准对接,以问题为导向,脱贫攻坚措施要落地,为地方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地方基层政府部门要做好调研,提出需求项目寻求高校帮助,做好对接和落实工作。双方的合作刚刚起步,希望今后要深化推进,加强互动,为全省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尉俊东表示,西安交大充分发挥了高校的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横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要借助西安交大横山油脂研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成立的机遇,抓紧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落地生根,拓宽横山人民增收致富渠道。
      据悉,“双百工程”是省扶贫办、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于今年4月底启动的教育扶贫工程。西安交大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学校社会扶贫领导小组,统筹指挥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制定了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与横山区签订了结对帮扶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该校还将在教育培训、专家咨询、贫困生资助等十个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初核:白萌    复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