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部署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12 19:01:53   本站原创   人气:3314
来源:人事处
      2017年12月12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主持会议。
      王紫贵指出,十九大报告要求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建好建强乡村教师队伍。落实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既是党和国家提出的明确要求,又是当前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任务,更是增强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的关键举措,对提升贫困地区整体师资水平,推动义务教育教师资源更加合理配置,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陕西全面实施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以来,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还存在覆盖范围仍需扩大、补助标准有待提高、管理制度不够规范等问题。因此,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出台新政策,在原有基础上对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提标扩面”。
      王紫贵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推进落实,确保这项政策按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测算工作,细化完善实施办法,实行差别化的补助档次,避免平均主义;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实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名制管理,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有效,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刘宝平就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强调:一是增强工作紧迫感,制定实施办法不能等。务必如期完成任务,严禁等待观望、推诿扯皮。对未能按要求如期完成任务的,将在教育脱贫季度考核扣减相应得分。二是坚决落实新要求,兑现补助标准不能降。各地要严格按照月人均400元的标准兑现补助,严禁降低标准、打折扣。三是加强奖补资金管理,市县配套投入不能减。各地要用足政策、用好资金,不能因上级资金已划拨就撤出本级原有投入。
      会上,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权秋虎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好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的实施意见》(陕教〔2017〕423号)。各相关市、集中连片特困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科(股)室负责同志约200人在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