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办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11 17:41:08   本站原创   人气:6118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 渭南市教育局
      2017年12月9-10日,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渭南市临渭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与校外教育处一级调研员王新立,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振民,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渭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主持。   


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与会代表参观师生书法、劳技作品展

      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全省校外教育取得显著成就。“十一五”以来,全省共建成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109 所,建设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7个,乡村少年宫680个。每年有百余万中小学生在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王海波在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重视校外教育,重视实践育人,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中,锤炼品格、增长才干。本次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是省教育厅首次对校外教育的发展成就进行全面总结展示,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转变育人方式,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一次盛会,标志着全省青少年校外教育进入新的发展征程。
      王海波强调,关于下一步全省校外教育工作,一是积极拓展校外教育阵地。青少年校外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有效延伸,实现校内外教育有效衔接和优势互补,真正实现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衔接,使校外教育更好地发挥其独特的育人作用。要把校外教育活动列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逐步做到学生每周都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实现校外教育活动常态化和制度化。二是建立完善校外教育保障机制。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足额拨付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正常运转的工作经费,确保活动开展公益性、经常性。三是努力提高校外教育科学管理水平。各地要加强校外教育骨干教师培养和培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建立一支高水平专兼职结合的校外师资队伍。 希望各地以这次展示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在“十三五”期间,为全省校外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现场

      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各市(区)青少年校外教育文艺节目展演,师生书画、劳技作品展览,校外教育论坛,专题片展播,组织师生赴渭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渭南航天装备博物馆开展研学旅行等。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陕西省校外教育文艺节目展演视频在网上点击率已超过五万人次。
      各市、县(区)教育局主管校外教育副局长,各县(区)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主任,各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负责人以及部分校外教育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