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09 19:36:26   本站原创   人气:2089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2017年11月8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邀请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2位党的十九大代表,为机关全体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件精神。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代表、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卢建军交流了参加十九大的体会感受,准确生动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围绕十九大报告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内容,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科技创新实践,进一步落实“五新”战略,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开拓创新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报告紧密结合科教工作实际,为全省高校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人才培养、推进教育放管服改革、激活科教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的十九大代表、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作辅导报告

      王亚杰分享了参加十九大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心得,从战略高度、视野宽度、思想深度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就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央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为谁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从高校的改革实践出发,提出了构建思政大格局,解决全过程、全方位、全环节的“三全”问题等具体意见。
      在总结讲话中,董小龙强调,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为当前各项工作之首,充分发挥省级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在“抓首要、大学习、促工作”方面为全省教育系统做好表率。
      董小龙要求,全省高教系统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重点抓好以下几点:一要坚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三要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在务求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委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成“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和“四个一流”建设的具体行动。
      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对:黄婷华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