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举行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 高晶华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07 18:49:49   本站原创   人气:3727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2017年11月6日,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人文学科建设高端论坛”举行,来自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近二十位专家学者、校内相关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人文学科建设高端论坛”现场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游旭群主持此次揭牌仪式。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西安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作权,吉林大学张福贵教授,中国社科院党圣元、郝时远、白烨、马大正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叶舒宪教授,澳门科技大学陈曦教授,北京大学傅刚教授,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作家出版社社长吴义勤,《小说评论》主编李国平,西北大学李浩教授,兰州大学王建新教授,日本长崎大学杨晓安教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葛承雍教授,敦煌研究院马德研究员,中央美术学院罗世平教授,内蒙古大学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苏发祥教授等。此外,该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程光旭、副校长党怀兴、冯旭东以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部分教师也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
      甘晖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学者们长期关切和帮助该校相关学科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创建文研院的过程和目的,指出此次会议举办的重要意义在于加快该校人文社科学科的建设步伐,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高晶华在致辞中肯定了陕西师范大学在文化建设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并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师范大学人文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预祝师大人文学科拥有辉煌的未来。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致辞
 
      随后,高晶华、张福贵为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揭牌;吴义勤、党圣元为当代文艺国际创研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甘晖、程光旭分别为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首批特聘研究员、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教授发言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教授发言,他对关心和参与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建设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发扬“创业的丝路精神”,期待在每位专家学者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提高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学科的水平。随后,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葛承雍教授和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叶舒宪教授分别发言。最后,程光旭发表讲话,他向与会嘉宾们的到来及他们历年来对陕西师范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采取有效措施,建设好学校人文社科领域的学科、学术特区,希望诸位受聘专家学者在未来为该校学科建设作出重要的贡献。
      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成立和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该校加强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推动人文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