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扩大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20 18:22:53   本站原创   人气:2679
来源: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
      2017年10月18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陕西省教育大数据建设和应用的相关问题。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高晶华,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主任郑庆华出席会议。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主持会议,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负责同志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陕西省教育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工作的现状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后续工作推进思路。刘宝平在补充说明时指出,陕西省教育大数据工作前期取得了一些成绩,建了一些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但是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和困难,一是教育大数据应用的意识有待提升;二是数据内容需要丰富,质量有待提高;三是基于大数据的创新应用需求需要深度挖掘;四是大数据建设与应用的工作机制和人员力量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王建利指出,近年来我们国家快速发展,与“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密切相关,大数据建设是国家基础性工程,教育大数据应用将对教育管理带来革命性影响,是教育管理走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必须大力推动。
      王建利要求,各处室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由信保处牵头抓总,各业务处室配合,结合工作实际和需要,按照工作的难易和紧急程度,制定出近期和长期工作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详细的工作计划,坚持不懈地推动实施;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把教育大数据工作纳入厅机关对各业务处室考核的硬性指标,在评选先进等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要强化信息化工作队伍建设,各处室明确信息化工作联络人,负责大数据建设协调工作,充分整合厅内信息化相关部门力量,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充实大数据建设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合力推动陕西省教育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工作,争取早日见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