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开幕 梁桂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11 19:35:17   本站原创   人气:3624
来源:科学技术处
      2017年10月11日,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开幕。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布展会开幕并参观了部分展厅,详细了解高校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开幕词,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


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开幕式
   
      此次展会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牵头,联合省上有关部门举办,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产学研用合作渠道,进一步推动全省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陈乃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军周,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工信厅巡视员赵力捷,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行云,省中小企业促进局总经济师尤占存,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杨卫刚,展会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陕西省部分高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地市及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高校师生代表4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右三)参观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展厅
 
      展会为期2天,免费向公众开放,共设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等四个主题活动。展会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省高校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和“四个一流”建设成果。展会设有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四个主题活动,展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2200余项,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环境与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纺织轻工、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展会上,省内86所高校和4家科研院所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众多创投公司、天使基金等投资机构及知名企业也参加了展会,并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洽谈。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前排左二)、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前排左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前排左一)参观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展厅
 
      董小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要求我们要涵养好、发挥好陕西的科教优势,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走在前列。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新”战略任务,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全省各项工作,突出强调把科技教育作为全省奋力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的优势之一,发挥好、利用好高校科学研究优势,对全省创新型省份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都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举措和“五新”战略任务,陕西高校积极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形成了坚实的科技成果转化基础,同时,积极疏通校地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发挥了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文件。全省高校主动出击,积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形成了坚实的科技成果转化基础,高校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取得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涌现出一批优秀创新人才,科技创新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科技潜能加速释放,专利获批量大幅增加,为陕西省奋力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