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总结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10 09:27:21   本站原创   人气:2521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
      2017年9月30日,陕西高校第二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总结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取得的成效和近年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当前部分高校重视程度不够、人员配备不到位、工作系统性、针对性、创新性不强等问题,他指出,要自觉对标中省要求,聚焦短板,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高巍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要稳步推进工作队伍的专业化建设,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加强工作创新,推进网络新媒体技术的综合运用,有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努力推动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京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等5所高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西安石油大学)基地负责人对本届宣传季活动进行了总结;全体参会人员现场举行了“珍爱生命、绽放阳光”宣誓团辅。全省各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高校第二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总结会议现场

陕西高校第二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总结会议参会人员现场举行“珍爱生命、绽放阳光”宣誓团辅

      全省高校第二届“阳光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从今年3月份启动6月份结束,时长达4个月。活动期间,省上举办了4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开展了第二届大学生心理科普知识竞赛、心理微课和团辅比赛,召开了高校心理危机形势研判会,组织了赴京津高校的考察调研,还与西部高校结成了“心理健康教育联盟”。各高校积极响应,大力配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搭建载体平台,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600余项,总计时长1.59万个小时,师生参与人数70.52万人次。基本达到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良好氛围的预期目标。
(校对:田民政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