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到安康学院考察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30 23:20:35   本站原创   人气:2969
来源:安康学院
      2017年9月29日下午,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副市长杨淼一行到安康学院考察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左二)与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交谈

      赵俊民一行在该院江南校区参观了学院方志馆、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和陈少默纪念馆,赵俊民对安康学院在地方文化资源挖掘整理、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弘扬地域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江北校区参观了该院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和大学生创客空间、创客街区,指导该院创新创业工作;参观过程中,赵俊民与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学生创办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特色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鼓励创业中的大学生们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的企业办好,带动更多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


安康学院工作报告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党委书记王国良简要介绍了安康学院的发展概况、历史沿革以及该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特色学科培育、科研平台建设、校地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重点汇报了学院在江北校区图书馆建设、硕士点申报、安置点移交、江北高层教师公寓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市委、市政府给予关心和支持。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了安康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安康市财政局、发改委、规划局、教育局和汉滨区、高新区等参会领导从本部门、本区域工作职能出发,一致表态要全力支持安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杨淼结合自己的参观感受,从加强学科建设、注重项目策划,重视科研平台建设、深度融合安康产业发展,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丰富双创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赵俊民回顾了2012年10月第一次到安康学院调研时的情景,指出安康学院近60年的发展承载了一段厚重历史,如今安康学院校园环境优美、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发展愿景美好,41个专业有18个专业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提升了安康的文化内涵与城市品位。他通过大量省市数据对比指出,安康发展最紧缺的是人才、是科技,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发展的重要思想,安康发展要建立起以安康学院为主体,科研院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参与的人才支撑体系,下一步安康学院要深度融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为安康经济腾飞、为安康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在讲到安康学院面临的具体困难时,他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通过项目政策支持安康学院发展,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用足用活中省政策,协助该院做好项目策划和申报工作。二是在图书馆建设方面,他充分肯定安康学院一步规划、分步实施的工作方案,对于建设过程中遇到资金困难,现场决定给予1000万的专项资金支持。三是对于申硕需要高层人才、科研经费支持,他希望安康学院尽快与市科技部门、人社部门对接,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加大本地博士培养引进力度,强化与市科技部门、本地企业的合作,完善科研统计方法,争取早日取得突破。四是对于安置点遗留问题和校园环境保障工作,他责成汉滨区政府要及时跟踪督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安康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希望该院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谋策,补好短板,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突出优势,力争申硕成功,提升办学层次,更好地为安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希望该院紧紧抓住地处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机遇,在扶智扶志上做文章,更大范围更大规模争取中省政策支持。三是希望校地密切互动,紧密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王国良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赵俊民、杨淼热情洋溢的讲话是对安康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鼓励。赵俊民讲话政治站位高,以对高等教育独有的情怀和非凡气度、博大胸怀破解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安康学院作为安康人自己的大学来谋划和支持,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解放课和工作方法指导课。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落实赵俊民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加快学院转型发展,提升办学层次,把安康学院建设成为安康道德模范高地、人才培养的高地、服务地方的智库和院地合作的典范,为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力量,不辜负300万安康人民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 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