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鸣参加 “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会议并慰问援藏教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30 23:14:46   本站原创   人气:5206
来源:人事处 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2017年9月18日,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在拉萨联合举办了教育对口支援西藏暨“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会议。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教育援藏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援藏工作作出部署。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前排右二)实地调研拉萨阿里高级中学
 
      期间,李鸣带队送陕西省2017年援藏教师赴拉萨和阿里支教,实地调研拉萨阿里高级中学和阿里陕西实验学校,看望慰问陕西省援藏教育管理干部和支教教师。调研中,李鸣一行还与阿里地区教育体育局、有关学校和陕西省援藏支教教师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援藏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右)在阿里地区普兰县看望慰问援藏教师
 
      9月26日,李鸣代表陕西省教育厅会见了阿里地区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陕西省选派支教教师、跟岗培训、加强陕西和阿里的教育交流等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做好教育援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后排右七)与赴阿里全体援藏教师合影留念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左二)在阿里陕西实验学校召开座谈会
 
      李鸣强调,各位援藏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援藏的重要意义,牢记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展示陕西省优秀教师的良好形象,为阿里地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成为汉藏文化教育交流的友好使者。李鸣对援藏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援藏职责和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二是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将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好;三是安排好、照顾好自己的生活。
      同时,李鸣希望阿里教育体育局对援藏教师要在政治上多信任,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中多关心,积极协调解决援藏教师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困难,希望双方能保持密切联系,提前谋划,畅通渠道,切实做好教育援藏各项工作。
      西藏自治区阿里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格桑、局长仁青巴桑、副局长王斌(陕西省教育援藏干部)、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人事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