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 陕西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8 20:51:26   本站原创   人气:6394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2017年9月16日晚,为期13天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致闭幕辞,组委会执行主任、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分别致辞。陕西代表团副团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代表团秘书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参加了闭幕式。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式现场
 
      本届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代表团共选派了17支代表队,289名运动健儿参赛,经过13天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6枚金牌、4枚银牌和4枚铜牌,是20年来的最好成绩,居中西部省份前列。同时,陕西省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中学游泳代表队、中学健美操代表队、中学田径代表队、中学武术代表队、大学网球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中学游泳代表队队员、宝鸡市列电中学学生罗智元等34名运动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陕西师范大学获得“校长杯”荣誉称号。在赛会举办期间的科学论文报告会上,陕西省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2项,团体总分列全国第十位,是该奖项设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陕西省在本届学生运动会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 “双丰收”。


陕西大学生男子篮球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篮球决赛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者合影
 
      闭幕式文体演出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带领所有观众共同回顾了13天里青年学生在赛场上奔竞不息、顽强拼搏的精彩瞬间。其中,还特别设置了感恩环节,向默默为运动会提供服务保障的各条战线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谢意。
      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全国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座谈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摄影展等重要会议和活动,进一步丰富提升了运动会的内容与内涵,凝聚了对学校体育工作重大战略意义的共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增强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