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尉俊东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1 15:06:04   本站原创   人气:19309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2017年9月8日下午,中共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市政府市长尉俊东专程到榆林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桃李芬芳、幸福安康。


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左一)专程到榆林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榆林市市长尉俊东(左一)专程到榆林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戴征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榆林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教育工作和广大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公平的重要起点,也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经过近年来的教育改革发展,全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培养造就了一支名师引领的骨干教师队伍,榆林教育的竞争优势在逐步提升。当前,随着榆林经济转型、快速发展,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是我们发展教育最大的优势。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办好榆林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他要求,教育部门要遵循教育规律,系统研究教育工作和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接班人。要切实抓好教师和校长这两支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和校长队伍。要尽快补齐教育短板,层层打好基础,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特别要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科学合理规划布点,加快公办园建设,规范民办园管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要扎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正确处理好名校、名师带来的择校问题和教育普惠公平问题。一方面着力打造好名师、名校,增强教育的竞争力,另一方面还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解决老百姓公平享受优质教育的问题;正确处理好学校教育和社会家庭教育相协调的问题,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正确处理好教育信息化建设和传统教育相结合的问题,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他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榆林教育改革发展。榆林要建成五省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教育是最具影响力的重要标志。全市教育系统要科学制定教育发展规划,科学合理规划城乡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布点,科学制定校长教师队伍建设规划。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一方面加快学校建设,从今年到明年集中建设一批幼儿园、中小学;另一方面加大教师的转岗培训力度,解决好幼儿教师短缺问题。要切实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打造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的骨干体系,引领全市教育发展。要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加大校长职级制、教师绩效制改革力度,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用改革的办法推动教育发展、促进教育管理。
      他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要坚持为人师表,做新时期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要树立标杆,发挥优秀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全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提升。要强化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切实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加强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评价教师、校长,努力提高教师待遇,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安心从教。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雷正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团、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以及部分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