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督查各地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并慰问优秀教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0 11:17:40   本站原创   人气:4070
来源:有关处室 市教育局 高等学校
      2017年秋季学期伊始,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厅领导带队分赴各地,专项督导检查秋季开学及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走访慰问一线优秀教师,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向他们和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送去第33个教师节的问候和祝贺。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右)在旬阳中学看望慰问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孙洪涛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左三)在旬阳县城关第一初级中学看望慰问了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邱俊左四)
 
      9月5日,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到安康市旬阳县,深入旬阳中学、旬阳县城关第一初级中学,分别看望慰问了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孙洪涛和邱俊两位优秀教师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向他们为山区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农村和边远山区学校工作条件虽然比较艰苦,但更能体现教育改变命运的价值,更能实现教育理想,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本领,努力当好教书育人的“好老师”,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教育,用爱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王建利还实地察看了两校办学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及基本情况,对旬阳县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和学校办学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肯定,特别对旬阳县建立的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考虑、教育困难优先协调的兴学重教机制表示高度赞许,他叮嘱随行的市县负责同志,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加注重发展乡村教育,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努力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帮助贫困地区、边远山区的孩子改变命运,更好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要重视加强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各项政策的倾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教师在乡村安心从教。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右一)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报名点看望新同学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右二)看望慰问杨凌示范区教师代表
 
      9月6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一行先后深入杨陵区第一实验小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杨凌高新小学、杨凌高新第二幼儿园,从各学校秋季开学条件保障情况、校舍安全管理情况、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及校车安全管理、教育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和检查。王紫贵对杨凌示范区秋季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紫贵要求,杨凌职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认真研读、深挖内涵,把学习“回信精神”作为学生开学第一课、学校开学第一件事来抓;要做好新生及家长的服务工作,加大新生贫困学生的资助和毕业生的后续服务工作,加强学校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改革教育,要做好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卫生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的稳定安全。
      在检查期间,王紫贵还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现场看望学生,详细询问新生的入学生活情况。对杨凌高新小学特色活动部室进行实地查看,深入班级对智慧教育课堂教学进行了观摩。还来到教师办公室等区域代表厅党组对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进行了深切的看望和慰问,并细心询问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对教师节日的祝贺。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左二)督导检查灾后重建的子洲县第一幼儿园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左二)看望慰问榆阳区鱼河农场小学优秀教师
 
      9月5-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带队深入榆林市子洲县子洲二中、第一幼儿园,榆阳区鱼河农场小学以及榆林学院等12所学校,实地查看校园安保设施、学生食堂、公寓、教室、实验室等场所,深入班级、深入师生,了解学生报到、课程开设、开学教育以及精准资助等情况,查看了榆林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整改落实情况和校园安全总控系统。
      高晶华对榆林市秋季开学工作和子洲县“一手抓救灾抢险,一手抓如期开学”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实现一个到位,即开学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二是确保两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精准资助政策。三是抓好三种安全,通过强化管理,明确责任,强化检查,消除隐患,强化教育,提高认识,强化合作,齐抓共管抓好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和网络安全。四是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即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管理水平,教育质量,从而提升全市教育水平再攀新高峰。
      督导检查期间,高晶华一行看望慰问了榆阳区鱼河农场小学郭巧梅老师,与子洲县2017年新招录的部分特岗教师进行了座谈,并赴省教育厅包扶点三川口镇阳湾村,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人畜饮水工程以及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进展情况,走访慰问了驻村干部及结对帮扶贫困户。


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前排左二)在蓝田县职教中心检查开学工作

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左二)在周至县四群中学检查开学工作
 
      9月6—8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一行到蓝田县田家炳中学、县初级中学,周至县尚村镇临川寺小学、西周中学等15所学校,实地检查了学校秋季开学保障、校园安全管理、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特别是对师生餐厅、学生宿舍、教学实验室、门卫安保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出了管理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马万清充分肯定了两县教育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两县教育发展中的短板,并对更好地开展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要结合县情,不能一味追求“高大上”,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二是要统筹兼顾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和“双高双普”创建两个指标体系,争取创建工作一次过关。三是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创建工作中虚假现象的发生。
      检查期间,马万清慰问了省级学科带头人、市级模范教师王若云,市级模范班主任、教学能手王艳鹏。马万清和老师们就教育教学方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向老师们赠送了节日礼物,祝他们教师节快乐。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左三)在耀州中学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左三)在宜君县云梦中心幼儿园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9月6-7日,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一行深入到铜川市耀州区和宜君县的9所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建工程,详细询问了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学生资助情况,听取了铜川市关于秋季开学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2017年秋季开学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看望慰问了两名乡村教师。
      检查组对铜川市秋季开学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铜川教育的变化很大,办学条件得到了巨大提升;二是开学工作领导重视,安排到位;三是基层学校工作扎实,准备充分;四是教育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工作热情高,精神面貌好;五是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学生资助扎实开展;六是对安全工作能定期进行排查,常抓不懈。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右二)在宁陕县检查学校开学情况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右四)一行在安康学院学生食堂检查
 
      9月6日至7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一行到安康市宁陕县梅子小学、筒车湾小学,汉滨区五里镇五里小学、江北高级中学,安康学院等9所学校,查看了学校的学生餐厅、食堂操作间、住宿生宿舍管护、卫生间和浴室用水、校园环境、教室部室、体育场地,全面了解了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情况和留守儿童管护、学校建设项目实施、教育教学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师生工作学习等情况。李鸣一行看望慰问了宁陕县梅子小学和城关初中困难教师、老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并祝他们教师节快乐。
      李鸣对该市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继续加大教育资源整合,挖掘办学潜力,科学设置班额,有效解决农村学校布点多、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发挥校园文化和团队组织的育人作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升学校的育人水平;要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设施,畅通安全通道,强化安全教育,落实食品安全监管,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确保汉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年底通过省上的检查评估。他希望安康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管理,强化执行,不断提升安康学院的管理和育人水平。


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专项督查组到商洛学院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工作
 
      9月5日至6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团专项督查组检查了商洛市秋季开学工作,对商洛学院和市直、商州区、柞水县的15所学校进行了重点检查。
      西安市教育局、铜川市教育局、安康市教育局、旬阳县政府、蓝田县政府、蓝田县教育局、周至县政府、周至县教育局、宁陕县政府、宁陕县教育局、有关高校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供稿:人事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教育督导团办公室、西安市教育局、铜川市教育局、榆林市教育局、安康市教育局、商洛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安康学院、商洛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