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调研西电“互联网+”筹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8 15:56:00   本站原创   人气:5129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7年9月7日下午,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检查指导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他强调,要精心筹备、精细落实、精益求精,确保“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城管局、长安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副校长李建东、蒋舜浩陪同行程。
      上官吉庆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南校区体育馆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西电十八大以来建设成就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以及大赛路演和闭幕式场地等,了解赛事流程,察看会场布置、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对大赛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在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上官吉庆与学院教师、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技术研发、成果应用等情况。他指出,西电是一所红色学府,拥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校友,希望学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为西安追赶超越发展多作贡献。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将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大西安创新驱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前排左三)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前排左二)陪同下查看展馆布置
 
      龙建成表示,西安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多次来校调研指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迄今为止,已帮助西电解决了大赛校外氛围营造、参赛人员接待、饮食住宿及食品卫生、周边环境整治、后勤服务、治安保障、外事接待等一系列实际问题,为大赛筹备提供了全方位、及时、有力、无私的支持。龙建成表示,大赛开幕在即,西电将按照组织到位、服务到位、安全到位、效果到位的要求,把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办“继往开来、不同凡响、无与伦比”的出彩大赛。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前排右一)在调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筹备工作座谈会上发言

 
      上官吉庆对大赛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西电经过努力获得大赛承办权,使得全国第三届互联网大赛能够在西安举办,这对提高西安的城市地位、美誉度、竞争力,对西安双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相关工作乃至整个城市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官吉庆指出,西电是西安历史悠久、影响最大的高校之一,从建校伊始到现在,在西安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更能够感受到西电对西安动能转换、结构调整、发展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西安市深切感受到,一个著名大学在一个城市的存在,是对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整体实力的一个大的提升和发展。西电在
      全球全国都有知名度,许多人一说到西安就说起西电,就会提到因为西电的存在,西安在某些产业领域发展所具有的先发优势。
      上官吉庆指出,陕西省高度重视筹备工作,就办好这次大赛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西安市委、市政府也多次来校,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让人感到受振奋、受鼓舞的是,活动期间西电的大学生创业者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创业者们回了一封热情洋溢的回信,这使得活动的站位更高、影响更大、意义空前。一方面要求大家要增强责任心、提高政治站位,另一方面也使得大家对做好筹备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动能、更有干劲。
      上官吉庆希望各级部门与西电密切配合、注重细节,热情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夯实责任,细化方案,做好预案,将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精益求精,确保不留遗憾。要以举办大赛为契机,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争取更多项目在西安市落地转化,将赛事办成一届永不落幕的大赛,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