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欧洲明星足球队陕西青少年校园足球交流活动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23 18:51:34   本站原创   人气:4578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2017年8月22日,2017欧洲明星足球队陕西校园足球交流活动在西安鹿鸣大球场举行。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活动。世界足球先生菲戈以及孔德、帕琼、洛佩斯、梅纳等5位世界足坛明星与来自陕西省内200余名中小学足球队员、教练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左)与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右)握手交谈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足球事业部市场总监韩光、销售总监王伟,西安鹿鸣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元华参加活动。


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为双方比赛开球

世界足球先生菲戈为陕西中小学生现场示范

欧洲明星足球队与陕西省中小学生足球健儿同场竞技

欧洲明星足球队与陕西省中小学生足球健儿同场竞技

欧洲明星足球队球员展示足球技能

      活动中,菲戈等欧洲明星足球队队员同陕西中小学生同场竞技,并在互动交流活动中亲自示范、展示了高水平的传接球、停球、防守和射门等足球技能。通过现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教师对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项目的认识,激发了青少年的足球热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


2017欧洲明星足球队陕西青少年校园足球交流活动合影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图片展,展示了近年来全省优秀学生球员的比赛、训练和活动场景。
      活动结束后,王海波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相关媒体的集体采访,就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现状和工作措施等进行了介绍。他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对于增强青少年体质、磨炼青少年意志,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对于尽快培养我国足球后备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省校园足球活动快速发展,足球运动迅速普及。从2015年起,省政府每年投资5000万元,在全省所有县区至少建设一块标准的校园足球场;将足球教师的培训纳入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每年送数十位足球教师赴足球发达国家培训,同时邀请高水平外籍教练到陕西传授足球技能。目前,全省建设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726所、试点县(区)3个,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基本完善,校园足球氛围不断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学校体育工作快速发展。他表示,陕西将力争到2020年,在各级各类学校普遍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基础上,建成1000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一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基地,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达到100万人。到2025年,基本形成全面普及、体制健全、机制灵活、保障有力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和足球人才成长培养模式,为振兴中国足球运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