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娄勤俭胡和平在榆林市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19 08:35:55   转载   人气:1639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7年8月19日 题:娄勤俭胡和平在榆林市调研灾后重建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遵循规律扎实搞好灾后重建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18日深入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榆林市绥德县、子洲县,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娄勤俭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 


8月18日,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深入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榆林市绥德县、子洲县,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图为他们在子洲县张寨村村民张海林家了解灾后重建情况。    宋红梅摄

18日一到榆林,娄勤俭、胡和平就赶往绥德县。在绥德师范学校,娄勤俭、胡和平踩着泥泞,走进校史室了解受灾情况,要求他们加快清淤、修缮校舍,确保学校正常开学。在龙凤桥和县体育场,娄勤俭、胡和平仔细察看无定河、大理河河道,详细询问灾害发生时的降雨量、水位等,强调要加快疏浚工作,修复水毁管网等设施。在张家砭镇机关,娄勤俭、胡和平走进刚完成清淤的办公室,观看救灾纪录片,向参与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送去亲切慰问。 
      随后,娄勤俭、胡和平来到子洲县李子洲广场,听取受灾情况汇报,走进县物资公司家属院和人民医院工地察看灾情。在小河沟,娄勤俭、胡和平详细了解县城水系分布,强调要尊重自然,为行洪留出空间。看到娄勤俭、胡和平来到村里,早早就聚在村口的张寨村群众,自发地鼓起了掌。娄勤俭、胡和平对村两委带领全体村民实现成功撤离表示肯定,并走进淤泥达1米多高的张海林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重建家园。途中,娄勤俭、胡和平临时停车,同正在进行电力施工和防疫的工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认真工作、搞好保障。 
      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无虞,同时要表彰先进,加强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敬畏自然、增强防灾意识。要把灾后重建同易地搬迁、保障房建设和城镇化等结合起来,搞好水路电气、房屋修复和建设。要柔性治水,推动治水理念由单一防水向防用结合转变、治水方式由工程治理向生态修复转变,加快退城还河,着眼长远规划和建设城乡防洪体系,多建湿地和蓄滞洪区,把水这个宝贵资源留下用好。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