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小龙到陕西青年职业学院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22 19:09:30   本站原创   人气:2151
来源: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2017年6月16日下午,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到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灞桥校区调研该院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在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该院院长刘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瑞明,副院长刘晓琴以及有关系和部门教职工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学院高职教育和团队干部及各类青年培训工作协调发展、人才培养现状与办学条件、组织人事工作、专业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实训与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工作、学生教育管理、行政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工作等主题,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和各自工作实际,结合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新趋势,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段小龙不时询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段小龙对大家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关心学院发展,积极投身团属教育事业表示感谢。对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启用新的灞桥校区后,不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稳定安全、努力促进事业发展给予了肯定。
      段小龙指出,学院高职教育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许多成绩,但与实际需求和广大师生的愿望还有差距。学院正处在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需要大家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其中第一要务是切实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团省委对此高度重视,项目启动后也得到了省上有关领导和厅局的密切关注、大力支持,具有良好的外部条件。现在要集中精力解决好内部问题,大胆攻坚,克服困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加快新校区建设。第二,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稳定办学规模。要充分认识到生源和办学条件、教学水平密切相关。要进一步平衡新校区和现有校区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特色专业、优势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上来,切实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着力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第三,要客观、理性、正确的看待共青团改革。要切实按照团省委改革方案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稳妥有序地推动改革。进一步把注意力和工作精力集中到解难题、促发展上来,为改革打好基础,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
      段小龙要求该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做到领导有力、敢闯敢干。要明确改革目标和工作职能,紧紧围绕学院事业长远发展和广大师生利益,大胆创新、敢想敢干,不仅作风要硬,措施也要硬,积极任用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教职员工和行家里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做到师德高尚、素质过硬、视野开阔、开放自信、爱岗敬业。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加强教师发展路径规划,按照教学人才培养标准,逐步落实教师培养任务,努力为教师教学、科研、实践提供良好条件,为学院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团省委党组成员、该院党委书记安强在座谈发言时表示,推动学院发展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当前,要切实把稳定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部署好、落实好。要全力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补充工作力量,改进工作方法,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努力推动新校区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加强专业建设,打造特色专业,突出优势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要正确看待和认识共青团改革,坚决按照省委和团省委党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促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