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陕调研教育综合改革和高校思政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19 21:11:34   本站原创   人气:7732
来源:新闻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大学 西京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
      2017年6月18日至19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陕西调研教育综合改革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会见陈宝生一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一同会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考察2013年获评优秀的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在西北大学召开的陕西省教育工作座谈会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考察西京学院高性能测井中子管、元素测量仪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考察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
 
      陈宝生一行先后到西京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西北大学,调研了高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和中小学体育、美育及特殊教育工作。19日下午,陈宝生出席陕西省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教育综合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梁桂出席并主持。
      陈宝生充分肯定了陕西省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绩。他说,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各级各类教育实现了较大发展。他强调,陕西各级教育部门要精准落实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各项举措,加快进度、增强成效、提升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要精准育人,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学生的全面培养,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要精准施教,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找准问题、确定目标、明确对象、细化标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精准整改,围绕高校巡视反馈中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搞清病因,综合施治,按要求和进度完成好整改任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他希望陕西省继续巩固各级各类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在全国中的领先地位,不断取得新成绩。
      座谈会上,梁桂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要求,在思想上强认识、在行动上用真招、在结果上见成效,努力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市教育局和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调研、会见活动。各市(区)教育局、各普通本科高校和国家、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刁巧燕          审核:申雪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