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06 20:14:20   本站原创   人气:2355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7年6月4日上午,在陕西省丝绸之路博览会教育合作交流会召开之际,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了《教育部国际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合作备忘录》,并听取该校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工作的汇报。


教育部国际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该校校长王树国会见了许涛一行。王树国表示,衷心感谢教育部国际司对西安交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特别是“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方面的支持与指导。他强调,学校明确“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办学定位,2015年牵头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就是对“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先行先试的举措。许涛表示,教育部国际司持续关注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支持西安交大贯彻“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在西部树立起旗帜,支持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建设。
      随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旨在支持该校树立西部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旗帜,支持该校建设成全国通过教育对外开放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典范。双方在协议中约定,教育部国际司支持该校建设急需人才培养高地、打造形成具有最广泛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带一路”高教合作交流平台、打造形成国际化发展的“西安交大模式”、打造形成教育国际化“西安交大论坛”品牌。双方在协议中还约定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合作共建等事宜。
      随后,许涛听取了该校关于“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专题工作汇报。该校副校长郑庆华详细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该校在充分调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资源短缺现状的基础上,结合丝路大学联盟和MOOC中国联盟的自身优势,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知识工程中心指导下,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混合教育平台,依托培训建立课程资源和师资资源,建立丝路工程培训基地和在线培训平台并取得成效。
      许涛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核心发展战略,人才培养要契合发展机遇。希望该校在未来通过教育信息化手段,联合MOOC中国联盟和丝路大学联盟,推进“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专业化进程。他还对落实“互联网+”培养“五通人才”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