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02 18:52:57   本站原创   人气:11179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西安外国语大学
      5月31日,2016—2017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开幕式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出席开幕式,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致欢迎词,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布比赛开幕。开幕式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主持。
 

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开幕式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本次比赛是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特步大足联赛的收官之战,比赛将持续8天,于6月6日结束。来自西北地区的8个省份(自治区)16支参赛队争夺本年度校园组最后4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致欢迎词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布比赛开幕

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开幕式现场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在陕西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始终贯彻落实中、省学校体育有关文件精神,主动进行体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开拓创新,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全省校园体育的发展奉献“西外力量”。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将全力做好赛会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把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承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而富有陕西特色的体育盛会。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表演舞蹈
 
      在运动员退场之后,承办校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唯美婉转的扇子舞、古风古韵的戏曲舞蹈,体现出西安这座古都特有的文化底蕴。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左)、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中)、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右)为比赛开球



西安石油大学足球队员与宁夏医科大学足球队员进行比赛
 
      精彩的开幕式及文艺表演后,揭幕战正式打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为比赛开球,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西安石油大学以7-1战胜宁夏医科大学,为球迷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
      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特步大足联赛创办于2000年,是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近年来,陕西省校园足球项目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全省启动了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建设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足球专家校园行等多项校园足球专项活动,并实施了加快学校体育场地改造和提升的“腾飞计划”,改造多所学校的“土操场”,同时积极实施学校操场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地推动了陕西省校园体育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