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第五届创意创新创业(高校组)在榆林学院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5-27 19:38:09   本站原创   人气:2669
来源:科学技术处 榆林学院
      2017年5月20日至22日,“高新杯”陕西榆林第五届(青年)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高校组”在榆林学院举办。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榆林市市长尉俊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出席颁奖典礼。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高延龙、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榆林市政协副主席麻占平以及相关高校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榆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春临主持大会。


陕西榆林第五届“三创”大赛(高校组)参赛队
 
      此次比赛由榆林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团委、工商联、产学研合作联盟、榆林学院联合该市人社局、中小企业促进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青春书写梦想”为主题,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16所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成员高校参加。经过评阅纸质材料、实物展示、现场评审、PPT讲解和提问等环节,评判筛选出20项作品进入高校组决赛。决赛项目分为创意创新、实效创业、“互联网+”三大类,参赛作品涉及特色农业、能源化工、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农副产品加工、电商营销、电子信息、物联网等领域。大会共有44个项目获奖,其中,榆林学院选送的《陕北特色农产品与陕北名歌的策划战略》和《“互联网+广告+娱乐”模式的探索与应用》获得本届“三创”大赛高校组三等奖。本次比赛与以往相比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创意创新类项目与地方产业结合更加紧密;二是增设了“互联网+”类项目,创新氛围更浓厚,商业模式更具多样性;三是成立了榆林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为保证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落地榆林提供了有力保障;四是举办了陕西沿黄经济带暨榆林市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加强了沿黄经济带的科技交流。


陕西榆林第五届“三创”大赛颁奖现场会
 
      在5月22日上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尉俊东代表榆林市委、市政府致辞,表示榆林将新建一批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和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将继续完善财政补贴,税费减免等优惠补贴政策,将加快构建新型校企研发平台、众创空间、众筹天使基金三位一体的深度合作模式,促进更多的科技人才在榆林创业,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榆林落地。榆林学院院长许静洪介绍了本届“三创”大赛的基本情况和创新点。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希望榆林真正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省科技厅将在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高晶华在致辞中指出,高校作为人才第一资源和科技第一生产力的重要结合点,肩负着创新创业的重要使命。希望榆林学院以“三创”大赛为契机,要围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要充分发挥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的优势,合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要继续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转型发展的着力点,为榆林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在服务地方上再有大作为。
      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榆林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领导、各参赛单位师生、企业负责人和县区科技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