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教育脱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4-26 18:18:57   本站原创   人气:2401
来源:财务处
      2017年4月25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4月23日全省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三场攻坚战”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育脱贫整改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教育脱贫办公室主任王建利主持并讲话。
      省教育厅总会计师、省教育脱贫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宝平传达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脱贫办公室副主任高晶华就切实做好“两联一包”驻村工作和领导干部帮扶贫困户作了安排部署。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涉及教育领域的10个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分工安排。省教育厅各领导、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利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作为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任务之一,在脱贫攻坚中具有重要作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总书记交给教育的重要使命。去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在国家考核中排名靠后,虽然在中央通报中未涉及教育问题,但在省上排查问题清单中指出了教育资助不精准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王建利要求,厅机关全体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教育系统最重要的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要克服侥幸心理、惯性思维,把教育脱贫作为超常规工作、作为一场攻坚战,主动认领任务、积极查找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脱贫整改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王建利强调,要严格按时间节点,严守“十条铁规”,全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快建立校、乡、县、市、省五级控辍保学责任制,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二要积极协调省扶贫办,做好到省外高校学习的贫困家庭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三要加快建设学生精准资助信息系统,实现与全省扶贫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四要认真落实教育厅“两联一包”对口帮扶子洲县的工作,提高帮扶工作质量。五要参照省扶贫办对省级部门的考核模式,建立教育脱贫工作研判、点评制度,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
      会前,王建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教育脱贫工作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青;审核:申雪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