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召开部分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4-22 11:55:46   转载   人气:3493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7年4月22日题:省政府召开部分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座谈会 胡和平出席并讲

      4月21日下午,省政府召开部分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座谈会,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统筹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努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庄长兴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京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等省级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我省“四个一流”建设开展一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围绕目标任务、建设路径、保障措施等方面畅谈思考和认识,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和平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四个一流”建设是陕西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支撑,也是提升我省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必须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快“四个一流”建设步伐。要始终把人才培养摆在首要位置,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一流人才。要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在高校汇聚一批学科专业领军人才,使他们潜心问道、教书育人。要注重知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大力推进学术创新、实践创新和创新创业。要把建设成效体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对接陕西追赶超越需求,让更多成果在陕西落地转化。
      胡和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四个一流”建设,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加大投入力度,积极为高校排忧解难,努力为高校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高校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和育人方向,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优化内部管理,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激发高校办学活力。

(信息采集: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