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三五”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开题培训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4-07 18:36:43   本站原创   人气:3547
来源: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
      2017年3月29日至31日,陕西省“十三五”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开题培训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刘桂芳出席会议。


陕西省“十三五”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开题培训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张文兰教授,杭州铭师堂教育的崔魁伟和西北大学的袁新瑞高工分别作了《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国家课程项目式重构研究与实践》《“学校+互联网”高中教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互联网+教育”与智慧校园建设》等专题报告。十三所获得“十二五”优秀课题的学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十三位老师交流了“十三五”课题开题设计经验。会议对今后几年的十三五课题研究的活动作了安排。
      刘桂芳作了《注重创新发展,提升教育科研水平》的主题讲话。讲话阐述了全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促进学校信息化全面深入应用为主线,以支撑和引领教学方式变革为核心,以机制创新和师生信息素养提升为保障,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服务全局的能力,加快推动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到2020年,基本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与教育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基础教育信息化体系,全面实现从“学有所教”走向“学有优教”。同时介绍了全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情况,对全省十三五现代教育研究课题承担单位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重练内功;二是创新应用,提高效益;三是健全机制、科学管理。
      陕西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朱选文强调,要认真落实刘巡视的讲话要求,注重抓好研究课题对学校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要使研究课题接地气,出成果,让现代教育研究课题真正为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改革寻找方法,提供帮助。
      与会老师表示,培训会为今后的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今后将积极关注教育教学条件变化对教育教学方法的影响,努力探求新技术条件下更好的教育教学方法,力争更好的成绩。
      全省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以及部分市县区电教馆站的老师4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