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双创”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3-30 17:47:41   本站原创   人气:4195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希望西安交大成为西安创业的旗帜,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创新驱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2017年3月29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带队走进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调研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双创”工作,并与师生创新创业代表座谈交流。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一行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调研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方光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陈长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西宁,以及雁塔区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等一同参加“创业西安•交大行”活动。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副校长王铁军、张汉荣,以及党、校办,科研院,科技园,教务处,就创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科技创新顶天立地,青年创业铺天盖地。2013年以来,该校大力孵化科技企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556项,实现转化收益近2.3亿元,并出台相关文件激发科技人员转化热情。去年年底,该校还专门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大力推进“双创”教育,鼓励学生实践创业梦想。通过展板和实物,师生代表向王永康一行展示了世界最轻高强镁锂合金、引领国内医学3D打印的个性化骨替代物、引领航空航天的典型零件加工工艺及刀具、高端分子诊断设备及技术等科技成果创业孵化项目,高性能压电单晶及新型电声电光装置、国际首创医疗磁外科技术、核酸检测试纸等拟转化科技成果,以及部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座谈会上,王树国重点报告了该校的“大动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并介绍了部分转化的科技成果情况。
      教师代表吕毅,学生代表薛利荣、卑立新、薛冰、朱晋博,金融机构代表西安银行副行长王欣、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魏颖分别发言,围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创业经历及创业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的帮扶、金融机构支持政策等各抒己见。
      张迈曾在主持座谈时表示,学校扎根西安,定当倾心倾力服务大西安建设。他建议,西安市委、市政府更加关注、合力推进创新港建设,校地双方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加大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力度。
      王永康表示,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大学,西安交大是大西安亮丽的名片。此行来交大,就是希望了解西安能为交大做什么,发扬“店小二”的精神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大学创新创业的潜力和发展的动力于地方政府非常重要,西安高度重视,并将创业作为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同交大一起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他建议大学生,要怀有创业的梦想,保有创业的激情,并以马云为例鼓励年轻人激发创业激情,勇于追逐梦想。
      他期待,交大继续树旗帜、立典范、作贡献,引领西安创业潮流,源源不断为地方提供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不断诞生科技公司,成为西安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他表示,要发挥丝路大学联盟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西安市委、市政府要做好主动参与、主动服务丝路大学联盟,将其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他强调,西安市委、市政府要转变作风,为大家提供“五星级”服务。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逐项落实,“马上就办,立刻就干”,希望更多的交大老师和同学投身到大西安的建设发展之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座谈会开始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四方签约共建联合创新中心,以满足西安市重大科技计划科研攻关需求为导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