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利: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3-27 16:37:06   本站原创   人气:2529
来源:机关党委
      2017年3月2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利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拓展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凝聚起教育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力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晶华主持开班式。


陕西省教育厅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本次学习研讨培训班为期6天,省教育厅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和厅属中职学校处以上领导干部共计220人,分两期参加培训,每期3天。
      王建利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教育系统全体机关干部要在前期学习贯彻落实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学习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条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的台阶,各项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王建利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根基,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扎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一要紧紧抓住理论学习这个根本,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既要引导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能力水平、坚定“四个自信”,又要用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更加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全省实际。二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把党员定期参加支部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和要求,纳入党员干部考核评优体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真正把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把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和同级相互监督结合起来,把对干部的任用和监管结合起来、管工作和管思想结合起来、管结果和管过程结合起来,综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确保党内监督全覆盖、无盲区。四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按节点把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牢抓实,更好地推进教育追赶超越发展。
      高晶华在主持会议时说,这次集中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能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的难得机会,要集中精力认真学、融会贯通全面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思有所悟,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夯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刁巧燕 审核:王廷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