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陕西省普通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3-13 11:52:46   本站原创   人气:1876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
      2017年3月9日下午,全省普通高校2017年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西安音乐学院召开。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利致辞。全省各普通高校学工部长、研工部长、团委书记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度陕西省普通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现场
 
      高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当前部分高校政策落实不到位、投入保障不足和工作系统性、针对性、创新性不强等问题,高巍指出,要自觉对标中省要求,拿出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高巍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要求,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育人育才的全过程。二是要准确把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求,通过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模式、工作方法,让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三是要准确把握队伍建设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关键性要求,紧紧把握机遇,完善辅导员、共青团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保障激励机制,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高巍指出,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要把高校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强培养培训,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抓好基础性工作,带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推进。
      高巍要求,各高校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用好“三项机制”抓落实,紧扣“追赶超越”目标,助推“四个一流”建设,与时俱进地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高教强省作出新贡献。


“2015-2016年度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颁奖现场

第二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授牌现场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精神,向第二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授了牌,表彰了2015-2016年度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

(信息核稿: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