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子洲县教育精准扶贫联席会议 高晶华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2-17 16:16:51   本站原创   人气:4483
来源:机关党委
      2017年2月16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两联一包”社会扶贫暨子洲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省教育脱贫办公室副主任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两联一包”社会扶贫暨子洲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子洲县教育扶贫工作汇报。各教育扶贫团成员单位,教育精准扶贫名师支教、校际结对帮扶、挂靠联合办学的相关部门和学校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队长介绍了2016年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天祥总结了2016年厅机关教育扶贫试点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17年扶贫重点任务。
      高晶华指出,教育帮扶子洲县是厅党组决定的重要事项,是改变子洲教育面貌、探寻教育扶贫路径、造福当地百姓的有益尝试。2016年,王建利厅长两次赴子洲县调研工作,对“十三五”时期教育助推子洲县脱贫作出部署。一年来,各参扶单位和支教名师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勇于担当,面对面议事,心贴心帮扶,子洲县教育部门立足长远,主动作为,精心对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全年由教育厅牵头的各帮扶单位累计投入近1000万元、帮扶事项67项。
      高晶华强调,2017年帮扶重点要从强化名师支教、加强师资培训、扩大校际帮扶、增加特岗教师计划、扶持职业教育、挂靠联合办学、倾斜项目资金、精心指导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等8个方面着力推进,他要求机关党委在3月底前将各单位各部门帮扶措施逐项造册登记,分解任务,落实到人,认真抓好协调督办,各牵头部门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每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
      榆林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向春,子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万昌,子洲县副县长张静、挂职副县长那梅、子洲县教育局局长贺占武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权秋虎主持。省教育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厅扶贫团驻村干部、榆林市教育局、子洲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刁巧燕    审核:申雪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