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通过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12-12 11:47:44   本站原创   人气:2275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商洛市教育局
      2016年12月4日至7日,陕西省评估考核组,对商洛市商州区“双高双普”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对区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考核。12月7日上午召开评估考核工作反馈会,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评估验收商州区“双高双普”暨考核区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反馈会现场

      评估考核期间,省评估考核组听取了商州区“双高双普”工作汇报及区委主要领导的教育述职报告,审阅了其他分管教育的区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的书面述职报告,分11个小组对区教育、财政、督导等部门、5个区直教育单位、99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走访、学科测试等形式,对商州区教育管理、教育经费、布局调整等10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


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副总督学王恒斌一行在商洛市幼儿园检查

      反馈会上,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副总督学王恒斌代表评估考核组作了评估考核报告,他认为商州区达到了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标准,可授予“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普及学前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区”的称号;商州区区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督导考核结果为优秀,可通过陕西省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督导考核。
      武文罡针对评估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强调指出,一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十三五”教育发展,努力推动全区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的辉煌;二要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优化城乡学校布局,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有效解决城区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大班额”问题,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三要全面深化素质教育,认真实施“身心健康、思想道德、文化素质、艺术素养、实践能力”五项工程,着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四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师补充力度,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完善教师队伍管理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五要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认真贯彻执行陕西省地方标准《商洛市学校安全规范》,落实《商洛市学校安全管理操作指南》,全面推行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马万清在讲话中,对商州区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商州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高标准定位,科学谋划教育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重视教育督导工作,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现代化目标迈进。
      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商州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联系领导参加了评估考核或反馈会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