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交流暨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年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12-07 11:57:24   本站原创   人气:3366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纪工委 西北政法大学
      2016年12月5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学习交流暨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年会。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郝利生,61所高校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振涛主持会议。


陕西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学习交流暨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年会现场

      董小龙指出,高校纪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担负重要职责,必须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运用,做到在学习上深一层、在认识上高一筹、在实践上先一步。他要求,全省各高校纪检干部要结合高校纪检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体统一领导,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卫士;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自觉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内容、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落地生根;系统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工作部署和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做好纪检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

      董小龙要求,高校纪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从纪检工作的角度主动查找不足、主动认领问题,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贯彻落实。要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对标全会精神,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多方把握,细化实施细则,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制度具体化,务求实效;要围绕追赶超越,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行为自觉,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在开创新局面上下功夫,助力高校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内涵发展。
      董小龙强调,“三项机制”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和“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高校纪委要深刻理解和正确运用“三项机制”,正确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从严治理和关爱关怀的有机统一,最大限度地释放高校的创新活力,让高校成为全省“追赶超越”发展中的生力军和先行者。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调研成果及学习心得征文评选结果,安康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高校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崔利民作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学习交流会结束后,举行了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行,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士王敏先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高校纪检工作的思考”“高校纪检监察体制与职能边界探析”为题作了发言。
(信息核稿:樊治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