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教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爱的帕斯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10-31 17:57:45   本站原创   人气:3823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直属机关党委
      2016年10月28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西北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起,集中观看以全国重大先进典型、西北大学侯伯宇教授为原型的电影《爱的帕斯卡》。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郝利生,工委委员王军周、张玉明,副巡视员高巍参加观影活动。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影片《爱的帕斯卡》

      董小龙在讲话中指出,侯伯宇先生是陕西高教系统涌现出的重大先进典型,这个典型不仅是西大的、是陕西的、也是全国的,他创立的“侯氏理论”更是世界的,深受所有热爱真理、崇尚科学的人们的爱戴和尊敬。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生动诠释。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崇高师德,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努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电影《爱的帕斯卡》截图

      电影《爱的帕斯卡》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由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市委宣传部和西北大学联合摄制、西安凯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出品,以温暖的视角讲述了侯伯宇教授晚年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心路历程。著名演员许还山、奚美娟等担任主演。该片陆续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和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参展,计划将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在院线上映。
                 (信息核稿:樊治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