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10-22 22:34:20   本站原创   人气:2199
来源:西安美术学院
      2016年10月15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摄影作品展览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水彩、油画、版画作品展览在西安美术学院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及曹春生、高云、孔紫、王西京、张之光、郭北平、吴三大、雷珍民、言恭达、刘洪彪、曾来德、骆芃芃、张桐胜、吴鹏、胡武功、柏雨果等来自全国和陕西省的著名美术家、书法篆刻家和摄影家,部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省区市代表,参展艺术家代表,展览各承办协办执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该院党委书记王家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部部长、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副院长贺荣敏、姜怡翔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主持。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现场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部部长、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接受媒体采访

 
      西安美术学院郭线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展览是近年来准备最充分、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高水平美术作品展览。特邀的全国影响力大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入选的优秀艺术家的作品以及脱颖而出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融汇了全国各地域的特色、各位艺术家的表现形式,代表了国家美术的整体水平,与当今世界艺术发展的潮流相吻合。此次展览对推动陕西文化、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强大推动力。当前的美术事业如何定位,艺术家们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创作有中国精神、中国特色的作品,努力开拓视野、走向世界。
      为充分做好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展览项目的筹备工作,文化部在充分总结过去两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业界专家的意见,研究制定了本届艺术节展览的工作方案。文化部成立了由全国范围内有关专家组成的艺术委员会,由艺术委员会负责展览的策划、咨询以及评选等有关工作。
      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水彩、油画、版画这三个展览在参展作品的构成上,都包括邀请和征集两大部分,使展览更具完整性、包容性。参展作者涵盖了当前我国老中青三代优秀艺术家,既为广大的创作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使当代优秀成果惠及群众,是文化部引导和推动艺术创作持续繁荣和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为了充分发挥这批优秀作品的社会效益,三个展览的展期均为两个月,将延续至12月中旬。
(责任编辑:卢延辉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