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小学培育核心价值观优秀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9-14 18:20:05   本站原创   人气:2700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安全管理处) 咸阳市教育局
      2016年9月13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教育厅在咸阳市召开全省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现场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云松,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及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咸阳市副市长孙亚政等出席会议。各市宣传部、教育局主管领导及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陕西省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场

咸阳市渭城区文汇路小学学生通过中华经典诵读的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果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咸阳市彩虹学校、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咸阳市渭城区文汇路小学和道北小学等4所学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成果,咸阳市委宣传部、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泾阳县姚家巷中学、咸阳市渭城区文汇路小学、咸阳市渭城区周陵陵召中心小学、乾县黉学门小学、汉阴县漩涡镇堰坪小学、咸阳市秦都区双照第一中心幼儿园等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交流了德育工作经验。罗文利介绍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徐永胜宣读《小手拉大手活动倡议书》。
      李伟在讲话中强调,要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高度,重视对青少年进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文化对青少年的导向引领作用;要创新载体增强自信,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践行致远。他希望各个行业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努力形成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王海波安排部署全省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工作,充分肯定了咸阳市“弘文励教·德善咸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总结回顾了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成绩,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巩固成果,开拓创新,确保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突出重点,明确任务,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机制,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工作水平,为实现追赶超越新陕西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咸阳市以“弘文励学 铸魂圆梦,让人文精神深度浸润美丽校园”为题,开展中小学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内涵挖掘,突出载体创新,拓展育人阵地,丰富教育内容,主要从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深化课改学科渗透,强化教育注重引导,典型带动榜样引领,舆论助推环境育人等五个方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取得较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