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精准扶贫试点县暨名师支教校际结对启动仪式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8-01 22:31:06   本站原创   人气:2865
来源:机关党委
      2016年7月27日,陕西省教育厅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暨名师支教校际结对启动仪式在子洲县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带领教育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西安中学等13所参与名师支教、校际结对学校领导、部分支教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暨名师支教校际结对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由子洲县委副书记焦延平主持,县长叶庆隆代表子洲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西安中学等7所省级名校、幼儿园与子洲县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签订了校(园)际结对帮扶协议,榆林市教育局局长常少明、西安中学副校长雷琪平、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夏文栋分别代表榆林市教育局、结对帮扶学校和支教名师作了表态发言。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等市县领导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教育厅十分重视对子洲县的“两联一包”及教育扶贫工作。2016年初,省教育厅将子洲县确定为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为更好的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省教育厅结合子洲县情制订了《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实施方案》,分别就子洲贫困大学生资助,名师支教子洲中学,“大篷车”送教子洲,师资队伍建设,校际结对帮扶、专家督导、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帮扶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对子洲教育给予最直接、最有效、最全面的帮扶,推动子洲县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目标。
      高晶华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发展教育是拔掉穷根的根本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利用好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的政策优势、“两联一包”省级参扶单位的资源优势、校际结对帮扶学校的教学优势及支教名师的示范优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落实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教育精准扶贫新模式、新办法,切实做好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极力提升子洲县教育教学质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到子洲县实验小学、大理河小学、子洲中学、第二中学、实验中学、县第一幼儿园和第二幼儿园7所结对帮扶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卢延辉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