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微课制作与创客教育暨技术创新培训会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6-15 17:32:47   本站原创   人气:3597
来源: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
      2016年6月13日,陕西省微课制作与创客教育暨技术创新培训会在西安举办。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度融合,教学创新,专业发展”。会议表彰了首届全省微课大赛获奖教师,开展了微课制作培训及创客教育和技术创新培训。省教育厅信息与学校保障处处长周波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全省首届中小学微课大赛获奖作品的通报》,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朱选文作了首届中小学微课大赛工作总结,对全省首届中小学微课大赛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3名获奖教师代表作了微课制作与教学应用的经验介绍。
      席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的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2020年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为2050年国家的现代化打好坚实的人才基础。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条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教育信息化工作,省教育厅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榆林市召开全省教育信息化现场推进会。各级教育部门、电教机构及广大中小学校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三通两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全省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和设施水平,为教育现代化打好坚实基础;二是不断深化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三是切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教育质量作出贡献。
      会议邀请北京市、深圳市以及陕西省有关专家分别作了微课教学应用、未来学校创新和创客教育等报告,参会代表反响热烈。
      会上举行了陕西省青少年“爱挑战”平台启动仪式。
      本次培训由省教育厅主办,由省电教馆和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承办。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基础教育二处、教师工作处、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等有关处室及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部分县(区)电教中心主任、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等450余人参加了培训。(文/赵晓声)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