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炜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5-14 22:27:13   本站原创   人气:41929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2016年5月1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校干部师生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任命张炜同志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小筑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汪劲松主持大会。


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校干部师生大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副局长魏向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出席大会并讲话。出席这次大会的还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司长衣雪青,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田晓东,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五处处长王成栋,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陈乃霞等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教授代表,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学院等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260人参加了会议。
      魏向阳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张炜同志、陈小筑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魏向阳在讲话中指出,陈小筑同志已到任职年龄界限,她从学校事业发展出发,主动向组织提出,希望尽早退下来,体现了一名高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和党性觉悟。这次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的调整,是中央从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根据干部交流精神,结合西北工业大学实际,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审慎研究作出的决定。魏向阳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陈小筑同志担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期间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衷心的感谢。魏向阳简要介绍了新任党委书记张炜同志的情况。她指出,张炜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他长期在陕西工作,经历多岗位锻炼,熟悉科技教育管理和高校党务工作,组织领导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讲求实效;他勤奋敬业,为人正派,坚持原则,作风民主,团结同志;中央认为张炜同志担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张炜同志的工作;也相信张炜同志一定会不负重望,与汪劲松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学校师生员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西北工业大学建设得更好。
      许达哲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讲话。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的调整是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西北工业大学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于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许达哲讲了两点意见:一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重要意义。二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把班子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学校发展上来,体现到学校的工作业绩上来,体现到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稳定和谐上来。二要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确定发展的路径,提出重大任务,制定改革措施,努力把学校打造成适应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的人才聚集高地。三要加快改革创新,坚持特色发展,着力把学校建设成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自主创新的高地,继续在大型飞机、无人机、3D打印技术、基础材料研究和应用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他希望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全力支持新的领导班子的工作,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走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前列,为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毛万春代表陕西省委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他说对陈小筑同志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和陕西高教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激。同时,他对张炜同志回陕工作,就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毛万春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他指出,对当代陕西而言,正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的要求,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我们要追赶超越就要靠经济发展来支撑,要推进经济发展就必须靠做强产业来支撑,要做强产业就必须靠创新驱动来支撑,要推进创新驱动就必须靠各类人才来支撑,这就是人才对于当今陕西发展的大逻辑。”他表示,学校作为人才集聚之重地,底蕴深厚、优势独特、人才云集、成果荟萃,是陕西人才工作一张亮丽的名片、一面鲜艳的旗帜,希望学校进一步培植优势、示范引领,实现人才强校战略的新提升。他要求学校进一步“在全面创新上下功夫、在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的伟大征程中,学校人一定能够以更加崇高的强国责任、以飞天巡洋的宏大气概,在服务三航的发展大道上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西北工业大学新任党委书记张炜
 
      张炜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中组部、工信部、陕西省委的信任,衷心感谢师生员工和校友们的鼓励,衷心感谢陈小筑书记为学校所倾注的心血、智慧和汗水。“6年来,小筑书记团结和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改革创新,建设发展,成效卓著。作为小筑书记的继任者,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有决心、有信心与班子成员、师生员工一起奋力前行,全身心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履职尽责谋事干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着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张炜表示,一是保持政治坚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二是加强学习思考,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刻苦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切实增强理论自信和实践自觉。三是扎实推动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认真研究世界一流大学的成长规律和学校的特色发展轨迹,切实把我校的未来纳入国家和陕西省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制造2025等大背景中思考谋划。四是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抓好班子、选好干部、带好队伍,敢于负责,敢于较真,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切实担负起历史重任,为西北工业大学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汪劲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陈小筑同志在任职期间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热烈欢迎张炜同志到西北工业大学任职。他相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一定会全力支持张炜书记开展工作,使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汪劲松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明确要求。学校正处于“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攻坚克难时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校同志要以这次班子调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工信部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根、育人为本、学者为要、学术为魂,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入手,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为早日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将学校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