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利生到三高校指导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1-19 05:59:28   本站原创   人气:4120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 西安石油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近日,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高教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分别到会指导。


西安石油大学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1月13日上午,西安石油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郝利生,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文学到会指导,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赛云秀主持。
      会上,赛云秀首先代表该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校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24个主要问题和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巩固宗旨意识;贯彻民主集中制,建立科学决策机制;加强党建工作,强化纪律意识;务实担当,强化内涵;强化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分析中,党委书记赛云秀、校长屈展严格对照“三严三实”标准,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和该校发展实际,分别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和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实际,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随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
      郝利生对该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郝利生指出,该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前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保证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会议能够紧扣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相互尊重,又坚持原则,严肃活泼,坦诚实在,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每一位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能够紧密联系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找的准、查的实,很有针对性,对于推动学校下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郝利生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能够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总结“十二五”发展经验,科学规划“十三五”发展布局,继承和发扬石油行业优良传统,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推动该校又好又快发展。郝利生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班子成员分工列出责任清单,从严从实从细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材料,落实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性锻炼,持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1月8日,陕西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郝利生,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平社到会指导,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主持。
      会上,潘中伟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围绕党政领导班子基本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重点是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实事求是地查纠校领导班子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结合中省有关精神要求,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刚性约束;密切联系师生,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抓好建章立制,严格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加强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领导班子成员间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潘中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并进一步提出了个人整改落实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党性共勉,以坦诚为怀,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襟怀坦荡;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查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剖析原因上求主动、重深刻,整改措施上讲务实、重担当,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确实在增强党性修养、谋划学校发展的互帮共勉中,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发展、增进团结的效果。
      郝利生在讲话中指出,该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具备4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思想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能够推心置腹、以诚相见、畅所欲言,现场会议民主气氛很浓;二是紧扣主题,以“严”和“实”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整改措施比较实在,针对性、操作性强;三是问题查得实,找得准,点面结合,直奔主题,剖析深刻,不回避不避重就轻,体现了责任担当意识;四是达到了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班子共同奋斗、共同创业,更好地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干事热情和创业斗志。
      1月6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以提高班子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的,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郝利生出席会议。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刘勤社和该校校长周永学分别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谈成绩、只讲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积极、善意、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与人为善,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诚心领会。
      郝利生充分肯定了该校本次会议的四个特点:一是党委重视,会议准备充分扎实;二是会议紧扣“三严三实”主题;三是查摆问题精准;四是批评坦诚相见、敞开心扉。郝利生对该校下一步抓整改落实、抓建章立制和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信息核稿:刘晶)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