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巡视诊断专家组到西农科大开展巡视诊断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10-20 08:44:53   本站原创   人气:3503
来源:高等教育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5年10月11日,陕西高校巡视诊断工作专家组进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启动为期3天的巡视诊断工作。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利出席巡视诊断工作专家见面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巡视诊断工作见面会现场

      12日上午,王建利,陕西高校巡视诊断工作专家组首席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于德弘,专家组组长、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副组长、西安科技大学原校长常心坦等专家组全体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常务副书记赵忠,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任应坤,副校长马建华、钱永华、冷畅俭、罗军、廖允成等参加巡视诊断工作专家见面会。
      赵忠主表示,学校上下会以坦诚务实的态度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以此次巡视诊断工作为契机,聚焦问题,抓出实效,坚决整改巡视诊断出的问题,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王建利指出,开展“一校一策”高校巡视诊断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进高校内涵发展、建设高教强省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一校一策”找出病根、开出方子,逐步扭转高校中存在的“三化”倾向,推进高校深化改革、办出特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专家组对农林科技大学进行巡视诊断,要把制约发展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充分,以突出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对照一流大学发展目标,挖潜力、找差距、补短板,为省上支持学校建设提供依据。他希望,学校把巡视诊断工作作为对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能力的一次检验,客观真实地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勇于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根据专家建议立即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治校办学能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德弘强调,巡视诊断工作并非打分排队,而是希望通过巡视诊断,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推动全省高等教育的发展,以实现2020年高教强省的目标。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一方面协助省委、省政府全面了解全省高校办学状态、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另一方面协助学校深入认识自身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
      孙其信以《坚持特色发展,不断追求卓越》为主题,从学校基本情况、深化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陕西等方面,以翔实的数据和直面问题的态度,向专家组汇报了该校巡视诊断自查报告。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专家组通过走访访谈、随机听课看课、调阅毕业论文(设计)、抽查课程试卷、查阅文件、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学校开展巡视诊断工作。在3天的时间里,专家组先后走访了两个校区的27个职能部门、23个教学单位,访谈了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等231人次;随机听课看课17门,调阅了23个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668份、抽查了29门课程的试卷1575份;查阅了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人才队伍结构等各类支撑材料41类;分别召开了各行政单位、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及学工干部、学生等座谈会共26场,参加座谈会人员共计215人;发放学生调查问卷419份、教师调查问卷200份,按计划顺利完成了进校考察工作。
      10月14日下午,巡视诊断专家组召开座谈交流会,就巡视诊断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系、部、所)院长(主任、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委员,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座谈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巡视诊断工作座谈交流会现场

      专家组从学校办学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的“三化”倾向,学科结构,人才培养体系、机制,师资队伍,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反馈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向学校提交了巡视诊断报告。
      赵忠表示,专家的意见建议很深刻,也很及时,为学校更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在接下来的一周将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集中研讨每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设得更好。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