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民出席商洛贫困生免费就读商洛职院新生开班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9-16 11:17:44   本站原创   人气:11280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商洛市教育局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出席商洛市精准扶贫实施大会暨贫困生免费就读商洛职院2015级新生开班仪式。会上,张新民对商洛市教育精准扶贫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右)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张新民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陕南移民搬迁工程,通过不断优化产业发展、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服务水平、实现移民搬迁户的逐步脱贫,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惠民举措。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困难家庭子女上学及学生资助工作,将其纳入各级政府的民生工程,强力推进。目前,全省已全面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全方位的资助体系,其资助内容之丰富、体系之完善、覆盖面之广,是前所未有的。全省资助体系的建立,解决了贫困生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张新民强调,商洛市实施移民搬迁贫困家庭子女免费就读高职这项惠民举措,是对省助学政策的一个拓展和提升,架起了移民搬迁贫困户与高等职业学校之间的桥梁,为更多贫困户子女转换为高技能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搭建了新的载体,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的目标,有效缓解了贫困户家庭压力,切实解决了移民搬迁贫困家庭子女免费接受高等教育的问题,为全省移民搬迁工作中贫困家庭子女免费进入高等教育带了一个好头,树立了榜样。
      最后,张新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商洛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把精准扶贫,资助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落实到各级各类教育的方方面面,同时积极与移民办、扶贫部门联系,搞好配合,做好交流、衔接和相关服务工作,保证国家的惠民政策得到充分落实。 二是希望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对待特困学生全程全部资助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入校贫困学生的关怀和管理,建立贫困学生档案,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其树立信心,激发其奋发努力,立志成才。三是希望新同学入学后努力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感恩,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胡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