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面改薄暨特教提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庄长兴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1-14 08:13:13   本站原创   人气:1771
来源:陕西日报 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财务处
      2015年1月13日,陕西省政府召开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暨推进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和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支持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决策,是陕西省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特殊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机遇。会议要求,要按照保证基本水平、统筹规划实施、提高办学效率的原则,确保贫困地区薄弱学校达到基本办学标准,在硬件上满足基本教学和生活需要,在软件上不断提升水平。要围绕提高普及率、加强随班就读、保障教师队伍等重点,推进特教提升工作,到2016年基本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2015年内,全省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生均标准达到6000元,教职工特教津贴达到其基本工资的50%。
      据悉,2015年是陕西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计划(全面改薄计划)实施的第二个年头,陕西省将再接再厉,中省再投入36.5亿元,市县投入9.44亿元,继续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2014年陕西省启动了“全面改薄计划”,重点解决农村学校薄弱、县镇学校拥挤、教学装备短缺等突出问题。“全面改薄计划”总投资188.94亿元,经过3至5年努力,到2018年底全面改善全省71个项目县区的5886所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室、桌椅、图书、实验仪器、运动场等教学设施达到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学校宿舍、床位、厕所、食堂(伙房)、饮水等生活设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留守儿童学习和寄宿需要得到基本满足,村小学和教学点能够正常运转;县镇超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教师配置趋于合理,数量、素质和结构基本适应教育教学需要;小学辍学率努力控制在0.6%以下,初中辍学率努力控制在1.8%以下。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作了发言,西安市、安康市在会上交流经验。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残联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