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12-24 09:45:19   本站原创   人气:2194
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
      2014年12月23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联合召开陕西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主持会议;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高教纪工委书记郝利生,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军周出席会议。
      景俊海指出,高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要充分认识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景俊海强调,要广泛开展学雷锋和道德模范巡讲等活动,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让办学思想、教育理念、制度设计、教学安排成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传播媒介,进一步强化学生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要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让广大教师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注重发挥高校社科研究优势,用正确的观点、科学的视角阐释和传播核心价值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努力在长效、常态推动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上下功夫,为建设“三个陕西”、实现中国梦集聚强大正能量。
      李仲为指出,一年来,陕西省高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宣传教育,融入课堂学习,贯穿校园活动,注重实践养成,构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体系,努力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仲为要求,全省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整体推进,明确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主体,坚持全面有效覆盖;要善于运用校园媒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注重实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建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
      空军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外事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作交流发言。空军工程大学等3所部队院校、西安交通大学等24所地方院校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有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