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开幕 庄长兴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6-25 14:53:10   本站原创   人气:7854
来源: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 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6月25日,第四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出席。


第四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开幕式现场(李方园/摄)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宣布第四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开幕(李方园/摄)
 
      庄长兴宣布第四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开幕。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在致辞中指出,第四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的举办,对于增进社会各界对陕西高等教育的了解,宣传国家和陕西省今年的高考政策,加强陕西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建设科教强省和富裕三秦百姓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全省教育系统能以本届博览会为起点,全面贯彻落实第二十二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为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主持。全省普通高校负责同志,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省内外留学服务机构、企业界代表以及中央和陕西省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式。
      开幕式后,庄长兴一行参观了部分高校展位。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前排左)一行与参展的长安大学学生交流 (任小朋/摄)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前排右三)一行参观西北工业大学展位 (任小朋/摄)

      本届博览会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华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会以“成果展示、招生咨询、合作交流”为主题,全面展示陕西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介绍国家和陕西省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展会教育信息全面、权威、可靠,考生和家长可以进行“一门式”教育咨询。期间,各高校还将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和风采。
      据了解,今年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比去年提前了六个小时,填报时间为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为满足陕西考生不同的考分及专业选择的需求,组委会邀请了省内外205所高校(省内85所、省外120所)以及50家高等教育机构、50家知名企业,参展的高校中包括部分国家985、211重点院校和省内外众多办学特色鲜明的普通本科高校、民办独立院校、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及留学服务机构。考生和家长在博览会上可以和高校教师面对面交流,获得最准确的招生信息,为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参考依据。同时,25日-27日在A馆北厅举办的“专场招生咨询会”上,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招办老师还将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刁巧燕、孙永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