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在西安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6-13 17:36:46   本站原创   人气:4909
来源: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6月13日上午,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以下简称“成果展洽会”)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同时拉开帷幕。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省高教局局长李兴旺、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萧正洪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高教局副局长郭立宏主持。


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开幕式会场

      李仲为宣布成果展洽会开幕。
      李兴旺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以“创新、质量、协同、未来”为主题,举办全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就是为了充分宣传展示全省研究生科技创新的优秀成果,相互学习借鉴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成功经验,积极搭建校企、校所合作的平台,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创新与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骏代表承办方致辞,合作企业代表、陕西天宏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卢爽晰、参展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前排右二)、省高教局局长李兴旺(前排右四)、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前排右五)一行参观成果展洽会工科类场馆

      会后,李仲为、李兴旺一行前往西北工业大学翱翔训练馆、西北大学博物馆和陕西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逐一参观工科类、理科类、文科类成果展,并详细了解各参展成果的研发创作、应用转化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在文科类成果展区,领导们观看了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创作的音乐舞蹈作品,对研究生的创新作品、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陕西省高教局副局长郭立宏(左)与陕西天宏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书

参展高校与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书

      郭立宏还代表陕西省高教局与陕西天宏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在首届成果展上设立“有色天宏杯奖”的合作协议书。
      据悉,以“创新、质量、协同、未来”为主题的此次成果展洽会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高教局、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于6月13日至1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和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的三个场馆中同时开展。意在宣传陕西研究生教育成绩,强化质量导向和质量意识,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展示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和激励研究生开展创新实践,为研究生展示(展销)学习创新成果、促进就业创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陕西省工信厅巡视员赵力捷、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田建武、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张黎、省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黄振理、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丛国军、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剑和省级各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开幕式。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人,有关合作企业负责人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孙永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