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组到对口帮扶点开展慰问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1-26 10:39:22   本站原创   人气:2496
来源:财务处 机关党委
      2014年1月24日,陕西省教育厅“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组深入对口帮扶村——子洲县三川口镇阳湾村开展帮扶慰问工作。
      省教育厅扶贫工作组实地查看了阳湾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深入25户贫困家庭中访贫问暖,为每户人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两联一包”扶贫工作是陕西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加快新农村建设,推进“三强一富一美”西部强省目标的重要举措。按照“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安排,省教育厅负责牵头联系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榆林市子洲县,帮扶贫困乡(镇)—— 三川口镇,包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阳湾村。2013年4月,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李兴旺深入子洲县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帮扶点的具体困难,常务副厅长梁宝林对“两联一包”工作亲自安排。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暨片区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关于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两联一包”扶贫工作任务的通知》有关要求,切实落实帮扶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在“两联一包”扶贫工作上出实招,求实效,取得了很好的帮扶成效。2013年,在安排中省各类项目和资金时,加大了对子洲县的帮扶支持力度。全年累计安排子洲县各类项目专项资金9212万元,支持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农村薄弱学校改造、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的发展,重点扶持子洲县三川口镇九年制学校等寄宿制学校进行生活设施改造,帮助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责任编辑:孙永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