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汇演在西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9-15 10:59:30   本站原创   人气:4352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2013年9月14日下午,在全国第16个推普周期间,陕西省教育系统“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汇报演出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大气豪迈的歌声,倾情诉说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成才的壮志豪情。


陕西省教育系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汇演现场
 

      本次汇演由陕西省语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三秦出版社、陕西励志校园数字院线、陕西教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诵读中华经典,抒发爱国情怀,立志奋发图强,共筑中国梦想”为主题。演出在题为《诵读如歌》的活动回顾短片中正式拉开帷幕,共分为《三秦颂歌》、《信念无疆》和《中国梦想》三个篇章。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应邀朗诵流沙河的作品《理想》,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寻找香泉》、《大爱至诚》、《信念》等一批师生原创作品讴歌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令人无不动容。汇演在全体观众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陕西省教育系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汇演现场
 
      今年4月以来,陕西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诵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通过诵读、书写、讲解中华经典作品和近现代优秀作品,唱响了万众一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全省各地、各学校结合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教育教学实践与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了“校校有活动、班班诵经典、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全省170家单位报送的240件诵读作品中有58件分获一、二、三等奖,40个单位获组织单位奖。

 
与会领导为领奖代表颁发一等奖奖杯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省语委副主任李兴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陕西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 “中国梦”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增强国家语言实力,提高国民语言能力、推进语言文字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师生们的热烈反响。据悉,陕西省教育系统“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将在今后持续深入举行。

陕西省教育系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汇演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彭兴颀、教育部语用所所长张世平、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曹普选宣读表彰文件。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保勤、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李豫琦、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李勇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省工商局副局长田中智、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吴斯全、省妇联巡视员吴亚平等省语委委员出席活动。(文 刘白燕/图 冯丽)
(信息核稿: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