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长兴: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确保适龄儿童接受有质量的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4-12 12:14:55   本站原创   人气:3427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2013年4月10日11日,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到商洛市就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加强领导,加大督促,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确保适龄儿童都能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前左一)在商洛市镇安县云镇幼儿园与教师亲切交谈

      庄长兴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商洛市幼儿园、商州区陈塬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商南县过凤楼镇中心幼儿园、商南县富兴幼儿园、柞水县幼儿园、镇安县云镇中心幼儿园等市县镇幼儿园,每到一处,庄长兴察看了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和园所环境,详细了解幼儿园工程建设及日常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询问了学前教育有关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教职工,认真听取了他们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庄长兴对商洛近年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3年是陕西省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抢抓机遇,以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为目标,以加强县、镇两级幼儿园建设为重点,以提高保教质量为核心,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夯实各级政府的责任,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庄长兴强调,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多渠道补充教师、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保障幼教人员待遇,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幼师队伍;树立科学的保教观念,坚决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变知识教育为启智教育;规范幼教管理,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尤其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让孩子们有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庄长兴要求,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及时拨付到位;要摸清底数,完善幼儿园办园、收费、教职工编制标准,及时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市、县、镇要按照“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要求,加大统筹和督查力度,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一行在商州区陈塬办事处中心幼儿园调研

      庄长兴还到商洛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商南县鹿城中学、镇安县云镇初级中学等学校进行了调研。
      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梁兴、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习云杰,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陈俊等分别参加了在商州、商南、柞水、镇安等区县的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赵海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