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贤市长来省教育厅商谈延安教育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3-01 09:22:58   本站原创   人气:4722
来源: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2013年2月28日下午,延安市市长梁宏贤、副市长赵璟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一行8人来到陕西省教育厅,就延安教育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化延安教育综合改革与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副厅长蔡钊利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现场

      梁宏贤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延安市确立了率先实现城乡统筹的发展战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也把延安市确立为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改革试点市,近年来,延安社会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民生保障水平提高很快,这些有利因素为延安加快教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和难得机遇。延安教育统筹城乡一体化率先发展有条件有基础,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目前改革思路和目标都已确立,下一步希望得到教育厅乃至教育部更多的支持和进一步的指导。 
 

延安市市长梁宏贤发言

 
      李兴旺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革命老区教育理应得到更大的支持和发展。梁宏贤市长新年伊始亲自带队到省教育厅商谈教育发展大计,体现了延安市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延安近几年发展有目共睹,变化巨大,在教育工作方面,率先在全省实现了“两免一补”、“蛋奶工程”全覆盖、普及十二年免费教育、推行学前三年教育免费等等,真正做到了把教育当做最大的民生来抓。李兴旺表示,关于加强指导、支持延安教育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帮助整合教育资源、高中化债等问题,省教育厅会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一定用足政策,给予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赵璟详细介绍了延安教育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思路、目标、做法和存在的具体困难,蔡钊利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有针对性地作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白炀;图/冯丽)
(责任编辑:申雪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